济宁将实现公共场所免费WIFI覆盖 囊括5区8大公共区域

2016-10-19 12: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0月19日讯记者 孔令俏)近日,记者从济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济宁市城区公共场所免费无线 WIFI 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现已进入公开招标阶段,将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标人。

  据了解,该项目采取“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监测服务质量”方式进行,计划将在主城区(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场所建设免费无线 WIFI,覆盖范围主要包括市民广场、医院、高校、重点商业区域、重点宾馆、旅游景点、车站及便民服务中心等八大类公共区域。要求建设不低于 100 处热点规划区域内、不少于 1 万个 AP 点,并保持 5 年畅通服务。

  “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公示,目前已经结束报名。”济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刘科长告诉记者,公开招标预计将在10月25日举行。

  记者在项目招标文件中注意到,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无线网络覆盖建设、有线回传网络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无线济宁 I-JiNing”管理平台、“无线济宁 I-JiNing”应用服务门户、大数据分析平台、无线城市信息安全审计系统、无线入侵安全防御措施等多项内容。其中,无线WiFi热点布置区域包括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等5个区的124个公共地点。

  项目建设将通过整合主要公共区域现有的部分 WIFI 资源以及新建资源不少于 1 万个 AP 点,构造一张安全、易用、快速的精品无线网络,为市民提供公共区域安全免费的无线接入服务。同时,建设并运营“无线济宁I-JiNing”城市服务站点,对接政府提供的各项本地生活、政务信息服务,为济宁市民提供基础支撑平台和丰富的应用服务。

  根据招标文件,项目将在今年12月完成不少于一期 45 处规划区域的建设、开通及运营服务,并在2017 年 6 月底完成剩余 55 处规划区域的建设、开通及运营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