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主疏忽大意未上锁 90后民警深夜守车1小时

2017-04-06 11:2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日前,我市一位年轻民警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里不胫而走,引得广大市民纷纷点赞。他就是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安居派出所的90后民警李溪。刚刚工作3个多月的他,在深夜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未上锁的宝马车,便冒着寒风,千方百计寻找车主,守护近1个小时,直至车主的姐姐赶来,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3月21日晚11时左右,春寒料峭,阵阵袭来的寒风让人感觉到冬天尚未过去。安居派出所民警李溪带领辅警队员王登洋、宋枭等,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例行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当巡逻至安居街道古月新苑小区A区5号楼处时,辅警宋枭发现一停车位上停放的一辆白色宝马车副驾驶车窗未关。随即,李溪等人下车查看情况,经仔细检查发现,宝马车车门未锁死,无损坏痕迹,且车内有加油卡、票据等物品。“万一被不法分子看到,将宝马车偷走,或者盗窃车内的财物,势必给车主造成损失,赶快找到车主是当务之急!”李溪说。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李溪判定车主可能是一时疏忽大意忘记关闭了车窗。但小区这么大,夜这么深了,给寻找车主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及时找到车主,保证其财产安全,李溪立即向带班领导张建新进行了汇报,并通过公安平台查询了该宝马的车辆信息及车主的联系方式。随后,李溪等人多次拨打车主劳某的电话,却无人应答,线索一下子断了。

  有没有其他的方式可以间接找到车主的关系人呢?李溪等人改变了思路,让所内人员对该车辆违章处理人员信息进行了查询,最终找到了车主劳某姐姐的联系方式。而对于弟弟的住址,她也只能提供一个模糊的信息,一时难以联系到车主本人。李溪根据她提供的情况,带领辅警队员分组到小区单元楼查找车主,仍无功而返。随后,劳某的姐姐称自己身上也有这辆宝马车的钥匙,现在马上赶过来。就这样,李溪和辅警队员们在深夜的寒风中搜索等待了一个小时,直到次日的凌晨零时左右,车主的姐姐赶到现场关闭了车窗。轿车终于安全了,李溪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随后,他带着辅警队员又投入到后半夜的巡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