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事业编扩招 不限户籍5月13日笔试

2017-04-0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3月31日,济宁各区县事业单位招考公告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陆续发布。根据今天发布的公告来看,济宁各区县事业单位实行统一的报名时间和笔试时间,4月12日开始报名,5月13日进行笔试。今年的考试政策有什么变化?命题方向会不会有所改革?考生报考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走访了济宁当地多家公考辅导机构,了解到了今年济宁事业单位考试可能会发生的一些变化。

  全面复习 轻松应对题型变化

  从考试类别及其内容方面来看,分为综合、卫生和教育三大类,其内容基本未发生大的变化,只是在综合类笔试内容中增加了对市情市况的考察,济宁联创世华培训学校负责人曲经理在此提醒考生在复习公共基础知识的同时,对本市基本市情市况做到提前准备了解。

  “3.19事业单位联考和3.26选调村官考试,两者皆在题型方面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特别是3.19事业单位联考,教育类试卷首次引入主观题型,题目难度有所增加,联考是山东事业单位考试的风向标,其考试变化需要特别注意,考生应多手准备,全面复习,以便从容应对题型变化。”曲经理对记者说到。

  部分地市呈扩招态势 招考政策延续

  与去年相比,今年济宁部分县区招录人数大幅增加,其中,市属招考369名,较去年增加了86名;曲阜市招录458名,较去年的220名增长了一倍多。

  今年济宁依然延续2016年的招考政策,对广大考生来说,曲经理指出,无论是政策延续、人数扩招还是题型的变动,均体现出考试政策的连贯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广大考生要根据招考公告和招考职位信息,明确备考方向,选择合适的报考职位,通过自身努力和专业指导早日上岸。

  笔试备考周期紧张 考生要趁早

  联创世华曲经理也提醒大家,考生需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备考。济宁事业单位从简章公布到笔试只有一个来月的时间。虽然部分考生已经备考已久,但是题型变动的可能性和大批联考失利考生的参与,增加了这次考试的难度。面对茫茫公考大军,考生需提高自身要求,加快学习进度,分秒必争,全面准备。最后,提醒大家:要想在考试中发挥出最好水平,一定要调节好心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复习。

  最后,再次温馨提示众多考生本次考试的周期安排,做到从容应对。

  报名时间:2017年4月12日9:00-4月15日16:00

  查询时间:2017年4月12日11:00-4月16日16:00

  初审时间:2017年4月12日11:00-4月16日16:00

  缴费时间:2017年4月12日11:00-4月17日16:00

  准考证打印:2017年5月9日9:00—5月13日

  笔试时间:2017年5月13日

  综合类:上午 9:00—11:30

  教育类、卫生类:下午 14:00—16:3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