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城区超标污水排放点源

2017-04-0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史欣欣 郑强 薛保军

  大众网济宁4月5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郑强 薛保军)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住建局了解到,针对前期中山公用水务反映进水在线监测pH值数据连续严重超标问题,市排水管理处联合该单位污水分公司水务监察部对城区重点区域排水点源进行摸排,确定城区西部李楼附近存在严重超标排污口。

  经过一段时间的布控、巡查,排水管理处的人员发现一处院落存放着两座罐体,疑似外排高浓度废水的源头。“3月中旬的时候,院里开进来一辆大型危险品强酸槽罐车,我们认为这可能存在向管网排入高浓度污水的行为。所以迅速联系了安监、环保、交通等多个执法部门到达现场。”济宁市排水管理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即依法责令该业户限期拆除、迁移危险品储罐,消除可能因罐体渗漏而使酸液排入雨水管道并造成腐蚀损坏的安全隐患。同时,严令其在罐体拆除、迁移期间做好防护措施,禁止向排水管网排放任何有毒有害超标废水。

  济宁排水管理处积极配合各执法部门对该户主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此次行动排除了强酸污染隐患点,有效确保了城区排水管网、污水处理系统运行安全以及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