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济宁需求3438名高层次人才 信息技术类受宠

2017-04-06 11:3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济宁市人才服务中心发布了2017年高层次人才(团队)需求目录,共有232家用人单位共需求3438人,其中硕士以上需求542人,本科需求2896人;还有29家用人单位共需求高层次团队34个。

  3月份,济宁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部门,围绕全市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纺织服装、高端造纸、汽车、橡胶、食品、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行业开展了“高精尖缺”人才需求调查工作,并将需求情况汇总编制了《济宁市2017年度高层次人才(团队)需求目录》, 现面向社会发布。

  经汇总分析,济宁市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业食品、生物医药、能源化工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需求人数分别为:673人、417人、184人、522人、286人。与去年相比,装备制造行业人才需求量下降明显,需求同比减少13%,减少102人,生物医药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去年增加19.2%,增加84人。其余行业需求与去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按专业大类统计,上述行业对5类专业需求量较大,分别是:信息技术类专业需求868人,管理类专业需求509人,机械制造类专业需求478人,材料化工类专业需求350人,生物医药类专业需求284人,其他专业如外国语类专业、市场营销类专业也有较多需求,需求量在50-70人;按具体专业统计,需求量排名前十的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生物技术、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企业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