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济宁行启动

2017-06-25 11:46: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健康扶贫、精准脱贫。2017年6月24日,山东公益品牌“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4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济宁体育馆举行,当地360多名先心病儿童、小儿白血病、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在现场接受了义诊筛查,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救助基金的帮扶和医疗专家专业化的诊疗服务,帮助他们驱除病魔,摆脱贫困。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卫计委精准扶贫办、济宁市政府、济宁市民政局、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山东健康咨询网携手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红十字会、爱佑基金、神华基金、小天使基金、中华儿慈会基金联合举办。

  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上述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0-16岁的先心病儿童,每名患儿医疗费5万元以内免费救治;0—14岁小儿白血病,每名患儿可获得最高5万元救助额度;尿毒症亲体肾移植患者,每人可获得最高3万元的救助额度。按照救助方案,患者将分别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治疗。济宁汽车总站还特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爱心直通车,将患者直接送往救助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的健康希望之旅。

  山东省原副省长公益中国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名誉会长王裕晏、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庆虎、济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济宁市人大常委原副主任郝进、济宁市民政局局长任广德、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纪德成、山东省卫计委精准扶贫办副处长魏传永、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副院长任勇、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所长乔彬、政委付军、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凤梅、中国孔子儒商组委会执行主席王新波、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秘书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山东》副制片人山东健康咨询网总监晁玉萍等领导嘉宾出席公益救助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当地义工团的爱心志愿者团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主流媒体记者800多人参加了救助活动。

  济宁市民政局局长任广德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各级民政部门在扶贫工作中通过逐村核查、入户走访、公示公告等方式,摸清扶贫对象基数,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重点对扶贫部门确定的贫困村和农村贫困群众开展排查,精准确定扶贫对象,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同时,任局长还强调民政局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救助工作,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给予定向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作为我省唯一一家省级慈善医院,先后多次参加“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任勇副院长告诉记者,医院高度重视公立医院公益性,本着人文千医的文化理念,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先后走进菏泽、德州、济宁等贫困地区,针对当地小儿白血病和尿毒症亲体肾移植贫困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弘扬了救死扶伤的医道精神,形成了“精诚千医”的人文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济南军区总医院心研所付军政委表示,近年来,儿童多发病之一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逐年增多,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与健康。多年来,心研所积极与各地区民政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相关救助活动,建立“神华爱心病房”、低保家庭绿色手术通道,先后参与“呵护童心 共铸中国心”和“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系列救助活动十余场,累计救助贫困先心儿童1500多名,彰显了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的良好精神风貌。

  爱心企业也积极加入到公益救助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益慈善,现场为受助患儿们捐赠了爱心书包。主席台领导嘉宾为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磊、济宁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温永明、济宁老年血管病医院院长王保平、济宁市泰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建颁发“爱心大使”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还为济宁汽车总站、香港大厦、济南市企业文化促进会颁发“爱心企业”奖牌和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公益救助活动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受助家庭代表们也纷纷上台为爱心救助医院献上了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传递大爱正能量”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13场,共计2000余名贫困患者得到了救助和帮扶,累计使用救助基金7000余万元,帮广大贫困患者重获健康、摆脱贫困,为山东省扶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