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大幕开启 济宁火车站这些“新变化”温暖回家路

2018-02-01 14: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2018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大众网济宁2月1日讯记者 孔令俏)今天,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从2月1日至3月12日,在接下来的40天里,铁路仍将成为大多数人出行的首选。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伴随着铁路系统网络的不断完善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今年旅客们的回家路上将出现不少“新变化”。

济宁站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讲解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

  春运第一天,早上九点半,济宁火车站的候车室里,不少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为乘客讲解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的物品、发放“福”字和旅客列车时刻表、引导旅客候车等待,济宁站的“春运”味儿也逐渐浓了起来。

济宁火车站工作人员向旅客发放“福”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济宁火车站的几个新变化着实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记者发现,除了正常的饮用热水服务,今年济宁站在洗水间安装了热水器,旅客在候车等待时,洗手将享受到温暖的热水服务。同时,对于旅客携带的铁路限量物品,在候车大厅开通了顺丰快递业务,发件寄件更加方便快捷。

济宁站推出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扫码支付

  在济宁火车站的售票厅,售票窗口处秩序井然,“60后”张先生正排队购票,“人不是很多,也挺快”。他告诉记者,如今的购票早已过去了“大排长龙”的时候,而这样的变化也正是互联网和智能化带来的“分流”。“12306上订票、手机支付、刷身份证取票,我基本上全是自助完成的这一套,很方便。”在济宁火车站购票厅里,刚刚在自助取票机完成取票的“95后”李同学告诉记者,相比于老一辈人,他们现在的铁路出行可以称得上是“互联网+”了。据济宁站售票厅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提高春运智能化、信息化的水平,在支付手段方面,推出了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扫码支付,丰富了支付手段,提高了售票速度,大大简化了购票流程。

济宁火车站今年在候车厅开通顺丰快递业务

  据介绍,“春运”期间,为了弥补济宁站东北方向列车的空缺,自2月1日至2月12日,2月20日至3月12日将加开菏泽至哈尔滨西K4576次、济南至菏泽K5501次,K4576/7次到达济宁站的时间为16:38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