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热销,切勿贪杯 医生:喝花茶要结合自身体质

2018-03-09 09: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平时我就很喜欢喝花茶,一到春天天气比较干燥,就来买一些花茶喝,不仅可以解渴,还可以美容养颜,一举两得。”市民吴女士说,比起茶叶,将几种花搭配起来泡茶喝也是很不错的。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春天也在不知不觉中来到,花茶也开始热销。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发现,花茶都被商家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进行销售。为了吸引消费者,超市内更是专门开辟出“花茶特卖”的专区,菊花、玫瑰、薰衣草、茉莉等十几种各式各样的花茶琳琅满目,供市民挑选。记者还发现,水果口味的花茶以及一些包装搭配好的花茶也很受市民的欢迎。

  对于春季饮用花茶,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耿医生表示,虽然春天喝花茶可以提神醒脑,有助于散发体内寒邪,促进阳气生长,但想要通过喝花茶保健,还需要结合自身体质。“比如菊花茶虽然可以去火,但偏凉性,胃不太好的人不能多喝;体质寒凉的人可以多喝玫瑰花茶、桃花茶等补气活血,特别适合女性。”耿医生同时建议市民在选购花茶时不要贪鲜亮,“自然晒干的茉莉花偏黄,玫瑰花也会有些发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