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12个镇村荣获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29 11: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前六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和新评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济宁市鱼台张黄镇于梅村(毛木耳)、金乡卜集乡杨庄村(大蒜)、邹城看庄镇(土豆)、邹城市中心店镇(草莓)、梁山馆驿镇西张庄村(食用菌)、微山两城镇(大蒜)、微山高楼乡(河蟹)、微山南阳镇(乡村休闲)、曲阜石门山镇(草莓)、嘉祥满硐乡(辣椒)、兖州颜店镇史家村(肉鸭)、汶上白石镇(核桃)12个镇村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镇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发挥本地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一村一品”示范镇村拥有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一个或多个主导农业产品。这12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作为“一村一品”发展全国典型,近年来在品牌培育打造、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新兴业态,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升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等方面走在前列,带动我市更多的村镇发展“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