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路、王母阁路热力管道贯通,万余户居民无忧了

2018-11-06 10:4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热力管道贯通了,15日就能按时供暖,这下心里踏实了。”2日夜间,任城路、王母阁路1400米热力管道全线贯通。4日,四和热力有限公司开始进行主热网打压注水,供热面积达近百万平方米,沿线一万余户居民可正常供暖。

  在王母阁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热力管道已全部素土回填。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热力管道升级管道工程现场负责人林伯志介绍,8月17日,施工人员正式进场,从任城路至车站西路,挖设热力管沟,全长1400米。由于任城路-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和热力管道建设交叉作业。为确保居民及时供暖,济宁市中心城区综合管廊PPP项目(市直段)项目指挥部协调施工队伍每天进行调度、监督,为热力管道施工建设让道。施工人员也加班加点展开施工程序,先后进行清理路面垃圾、挖掘热力管沟、铺砂垫层,并进行管道焊接、探伤、保温,最终在11月2日,热力管道全线贯通。

  “热力管道贯通了,小孙子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来鹤小区的朱阿姨说。

  “10月初,我们已对道路沿线的二次管网进行注水打压,今天进行一次管网注水。”四和热力有限公司管理三所所长魏文洋说,在施工方将热力管道铺设好的基础上,四和热力公司调控中心配置好水的流量、压力、温度等各个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分配好各个阀门开设程度以及主管道和各分支的水流量,确保能够均匀分配到各个住户,保证所有管道都能冲进水并且压力正常,使住户家中达到供暖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