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居民收入再次跑赢GDP

2018-11-09 10:4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GDP)完成3715.59亿元、增长5.6%,增幅比上半年提升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464元、增长7.0%,农村居民12855元、增长7.9%,居民收入再次跑赢GDP。

  “从数据来看,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动力转换持续深化,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值得注意的是,财政、投资、消费等指标仍处在回落下降通道,综合考虑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因素,预计各项经济指标承压逐月上行空间较窄。

  从产业看

  第一产业增加值345.30亿元、增长2.3%;

  第二产业增加值1675.56亿元、增长5.4%;

  第三产业增加值1694.73亿元、增长6.5%。其中,服务业占GDP比重达45.6%,比上年同期提升0.9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0.5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

  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2.7%,批发和零售业增长4.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长4.3%,金融业增长2.8%,营利性服务业增长1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