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火炬路跨线桥预计九月底竣工通车

2019-03-29 11: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李丹)28日,记者从济宁火炬路跨线桥指挥部了解到,备受济宁市民关注的火炬路跨线桥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大干期,预计今年9月底将竣工通车。

  据了解,火炬路跨线桥工程全长1.36km,其中高架全长963m,北起太白楼路以北,沿线横跨太白楼路、铁路专用线、日菏铁路、规划铁南路,深圳西路,在香港路接地。桥梁主要由涉铁和非涉铁两部分组成,其中涉铁部分采用现浇转体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跨越世通物流专用线及日菏铁路,转体长度为130m,共计2跨,每跨65m。非涉铁部分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独立墩立柱、桥梁上部采用预应力砼简支小箱梁、钢砼组合箱梁结构。

  “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的工人正在进行墩柱的钢筋绑扎工序。”济宁跨线桥工程综合办公室主任郭慧文告诉记者,火炬路跨线桥建成后为双向4车道,车速可达到每小时60公里,标准桥宽18.5m。郭慧文说,接下来工程将重点进行墩柱、盖梁和箱梁的施工建设,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通车后,火炬路、太白楼路的交通运行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