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药剂师颜廷龙:六年如一日 不忘初心 坚持始终

2019-05-02 20: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宋子群 王泽众 赵冉冉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5月2日讯见习记者 蔡国建 宋子群 王泽众 赵冉冉)26岁的颜廷龙,是济宁市中医院最年轻的中药师,中药执业药师,熟识100余种中药材,每天抓药300余副,而每抓一副药,颜廷龙至少要开关药箱抽屉20余次。

  开抽屉、拿药、称重、包装,颜廷龙这一个个熟练的动作快的让人眼花缭乱。“这里有一百多种中药材,我不用看标签就能找到每种药材所在的位置。”颜廷龙说,大学一毕业就来到这里工作,在这个一百多平米的中药房里已经工作了六年,这里每一个小匣子里面装的什么药材都已熟记在心。“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学习,争取30岁拿下主管药师。”颜廷龙自信满满地说。

  “做这个工作鼻孔每天都很脏。”颜廷龙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由于中药材很多都是在土地里种的植物,沾满了很细微的泥土,这一天工作下来弄得鼻子很难受。让人欣慰的是,五年前有一个被下“死亡判决书”的癌症患者,喝中药癌细胞得到了抑制,现在每当看到他来抓药,就感觉很美好,感觉到了生命力的顽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