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特警魅力 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走近济宁特警支队

2019-08-30 15: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陈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30日讯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陈贺)8月30日上午,大众网济宁微友团10余名微友代表走进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雷霆突击队,探秘特警装备、训练器材、营房,以及特警队员手把手教你学习一招制敌术。

  30日上午9点,在特警队员的引领下,微友们走进了特警训练室,在这里各式各样的训练器材一应俱全。“大家注意,一定要放松,扩扩胸、拉拉筋,我们在训练的时候和大家一样,都要将身体完全活动开,这样在训练中才不会受伤或者说减少受伤。”在特警训练室内,教官张源和王聪一边为微友们讲解动作注意事项,一边带领大家做准备动作。

  在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遭到不法份子袭击时,你该怎么做?该如何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在别人握住你的手脖时你该如何尽快挣脱,这个时候一个要考虑到自身的力量,再一个要有一个迅速挣脱的动作,一定要注意速度,不给对方反应的机会。”教官张源协助网友做起了示范动作,他告诉大家,虽然动作看似很简单,但在关键时刻十分管用。

 

  在装备室内,微友们对摆放的模拟装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些装备,包括枪支都是模拟的,大家可以拿起来感受一下它的分量。”微友们纷纷举起模拟枪,互相拍照留念,记录这难忘的瞬间。 

  如果微友们觉得还不过瘾,别急,真正的枪支展示在这里。五四式手枪、催泪枪、狙击步枪......在枪械展示的现场,微友们为眼前的这些真枪惊叹不已。“这种枪是做什么用的?你们平时也是用这种枪吗?......”面对微友们的各种提问,特警队员一一解答。在向大家展示的特警队员正在使用的三套制服中,隐蔽性能最佳的吉利服深得男性微友的青睐。

  随后,微友们又观看了特警队员在演练与实战中的精彩展示片,并进行了互动式交流。活动结束后,微友们纷纷表示,不为市民熟知的“济宁特警雷霆突击队”今天与大众网微友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让市民心里有了十二分的安全感,并为默默守护着群众的特警队员们点赞。

  成立于2012年的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雷霆突击队,担负着武装巡逻、反恐防暴处突、警卫安保、执法办案等任务。在参加2012环首都警务协作区特警比武活动中,突击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其中五人被授予“特警勇士”称号;在2017全国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战法演练中,在所有参赛科目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个、优秀奖两个的好成绩;在2017全省特巡警比武中,赵小东同志获得狙击枪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4个地方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timg (3).jpg

    经过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利津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嘉祥县、蒙阴县、平邑县、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武城县、高唐县、莘县、阳信县、博兴县、惠民县16个县城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镇基础...[详细]

    08-3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华财险三家中支被罚93万 济宁中支榜上有名

    timg (2).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存在以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副总经理孟春雷、中华财...[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