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2019-11-06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6日讯记者 蔡国建)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广育堂国药代表济宁参加此次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现场展演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等互动交流体验项目。

  据了解,广育堂国药此次参展进博会的展品主要是以二仙膏为主的二仙系列产品,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古法炮制的中药文化。

  “在这次进博会上,大到国家政策方面,小到国内外客商对我们广育堂产品的评价都让我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对广育堂国药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信心。”广育堂国药总经理杜新磊说,这次参展,广育堂国药受到了大量国内外客商的关注,尤其是在国内外客商观看完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表演后,对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可以感觉到人们对中药的推崇,这对以后品牌的提升和市场的开拓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广育堂国药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其“二仙膏古法制作技艺”更是被评定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非遗的传承,杜新磊做了很多工作。“为了让广育堂的古法炮制技艺一代代的传承下去,我们开办了传承班,采取师傅带徒的方式,制定严格的学习标准,定期进行考核。”杜新磊说,为了在传承的同时有所创新,广育堂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措施,与其他非遗项目进行学习交流,以提升自己古法炮制的技艺。同时,广育堂还积极参加国内外大型的技能比赛和展会,通过比赛和展会把广育堂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