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紧抓有效投资 全力稳增长

2019-11-06 15:39:00 来源: 齐鲁网·海报新闻 作者:

  稳增长的一大关键是稳投资。济宁市紧盯存量,全力以赴抓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决战决胜四季度。

  中再生鲁南固废资源化利用与综合处置中心项目是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一期占地120亩,投资3.1亿元,前期因为土地指标等问题,开工出现延误。

  项目负责人曹伟介绍:“工期是2020年的12月份竣工,现在我们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压力。”

  为让企业轻装上阵,全力冲刺,济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直奔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融资等问题。

  邹城市发改局副局长宋广禄告诉记者:“有的时候一天跑3到4趟,有时一天都待在企业了,也是很正常的。为了冲刺四季度,全流程地来服务企业,保障企业一系列的后续工作。”

  精准高效的服务使项目进展明显加快,中再生项目预计本月就能开工。紧抓有效投资,进入四季度,济宁市每月都会组织一次集中开工仪式。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说:“我们把提升执行力作为冲刺四季度的抓手,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对进展好的项目授予流动红旗,差的黄牌警告、红牌约谈,并安排纳入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以此激发全市上下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士气和信心。”

  项目开工了,如何保证企业按照规划推进建设呢?在山东益大新材料二期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个具有独特作用的摄像头。

  济宁市嘉祥县督查信息中心信息科科长韩宗瑞介绍:“我们有一个云平台,通过这个360度的摄像头,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观看项目的进展情况。”

  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堵点卡点问题在哪儿、谁来负责解决,通过这个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一目了然。

  济宁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亚栋告诉记者:“直接让县区、让园区把这些问题反映到市级层面上来,因为有的一些要素制约不是县区能够解决的,反映上来以后,我们会把问题推送到相关的部门,同时会同相关部门再形成问题的解决机制。”

  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涛说:“对我们是一个监督作用,也是一个促进作用。我们会保质保量的,把任务完成,把项目推进好,大干快干四季度。”

  今年1到9月,济宁市230个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开工率100%,位列全省第一,投资完成率79.18%,位列全省第二。63个省级优选项目,共完成投资134亿元。全市542个市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开工率达到了91%。

  济宁市委书记傅明先表示, 信心是拼出来的,必须坚定信心,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拿出一种亮剑精神,拼上靠上盯上,紧紧咬住,全力以赴,把各项指标一天天地稳住,争回来,抢回来。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亓顺峰 济宁台 梁凤翔 王超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让中药文化走出国门 济宁广育堂亮相第二届进博会

    QQ图片20191106104845_副本.jpg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商务局获悉,广育堂国药代表济宁参加此次进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文化展示,现场展演中药蜜丸古法制作技艺等互动交流体验项目。[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章鲁光:身患侏儒症却成生活巨人 靠修鞋年收入10万

    W020191106352571778558_副本.jpg

    在金乡,有这样一位创业典型。他修了17年的鞋,从学徒到老板,不仅把“修鞋”这份职业干成了自己的事业,还攒了钱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把父母从农村接到新家。他给自己的“皮鞋美容店”起了一个洋气的名字叫“钻石鞋柜”。[详细]

    11-06 13-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 这些项目调出原计划

    QQ截图20191105233559.jpg

    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济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有关问题整改方案的批复》意见,同意将济宁饭店项目、胡西村项目调出原棚改计划,由新华新村片区项目超额完成的906套抵顶济宁饭店项目,由宋庙片区(二期)408套抵顶胡西村项目。[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涉嫌职务侵占罪 济宁这位小组长被依法提起公诉

    QQ截图20190113001357 (3).jpg

    11月4日,嘉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嘉祥县嘉祥街道嘉祥村十二村民小组原组长侯仰存提起公诉。[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监督举报方式公布

    509c0004397a414aa11e.jpg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首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于本月6日在济宁举行

    W020191104678384031243.jpg

    11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第一届山东省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将于2019 年 11 月 6 日至 8 日在兖矿集团举行。[详细]

    11-05 07-1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