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媒体一线报道 济宁医保局“四进”圆满收官

2019-11-28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8日讯记者 李丹)22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四进”宣传活动经过两天的走访,在嘉祥县圆满收官。在本次活动中,济宁市医疗保障局邀请了来自中央、省、市级十余家媒体大咖走入医保宣传一线采访。

  在本次的宣传活动中,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鲁网、济宁新闻网、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网等十余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属、市属新闻网站的媒体记者,分别走进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曲阜师范大学、任城区东南华城小区、嘉祥县卧龙山街道贾海村,进行实地采访。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把宣传医保现场进行展现。全面宣传医保参保政策、医保经办服务、各类参保群体的待遇标准等相关内容,累计发布宣传稿件50余篇。

  在各个宣传活动现场,当地医保局不仅设置了医疗保障政策展示牌、政策咨询台和义诊工作台。现场发放居民医保政策“实惠多多”、医保扶贫政策“全知道”、医保政策“一口清”等医保政策宣传页。同时为丰富宣传形式,市、县医保局除制作了内容生动多样的医保政策明白纸外,还制作了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传袋,在活动现场发放,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医保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解读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医保扶贫政策、医保经办方法等医保政策。并全面介绍了医保缴费标准、报销待遇及办理流程,突出讲解了目前医保扶贫政策和居民医保优惠政策,细致解答了村民在办理医保各项业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号召群众关注医保局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全面的了解医保动态和政策。

  另外,市、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分别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和走访,与帮扶对象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关切的询问了他们医保待遇享受情况、对医保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及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进行了针对性的医保扶贫政策宣传。

  此次医保宣传“四进”活动,使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有效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