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司法局来济宁市参观考察社区矫正工作

2019-11-29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周文革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文革 记者 时晓彤)11月27日—11月28日上午,淮安市司法局一行12人,到济宁市兖州区社区矫正管理中心、曲阜市息陬镇司法所、邹城市大束镇司法所、邹城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参观考察社区矫正等工作。

  在济宁市兖州区和邹城市的社区矫正管理中心,淮安市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报到登记、信息采集、宣告训诫、图书阅览、心理矫治、执法监管、视频指挥中心等主要功能区,详细观摩了省厅社区矫正监管平台、电子腕带定位平台、智慧政法系统和视频督查系统的操作使用过程。济宁市兖州区工作人员演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实时定位、信息核查和“智慧政法”案件受理流程;邹城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独创的社区矫正歌曲以及三正观教育材料;考察组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曲阜市息陬镇司法所、邹城市大束镇司法所,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报到登记室、宣告训诫室、心理矫正室、档案管理室、信息研判室等功能区设置,并询问了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等情况。

  在三个县市区,淮安市司法局与济宁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中心以及司法所各功能区设置、队伍建设、日常监管、经费保障、大数据平台应用、信息化管控措施等方面情况均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深入探讨,对济宁市的权责三项清单制度、社区矫正矫情分析会制度、与检察院的联合检察制度、监督管理的标准化以及档案管理的标准化、智慧政法系统的应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表示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自身的优势,切实把矫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构建长久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