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2019-12-21 19: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许谦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21日讯通讯员 许谦 记者 时晓彤)12月14日至21日,济宁市司法局组织了2019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这是机构改革后,济宁市首次统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全市共7600余人参加考试。

  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和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规定,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经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培训考试合格,取得行政执法证件后,方可上岗从事行政执法活动。

  据了解,此次考试由山东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实行标准化试题、标准化考场、标准化评卷,济宁考区设置了市直和县市区共12个考点,分级组织实施。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市司法局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和七个工作专班,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印发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各县区司法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考区考点布置、监考人员培训等各项考务和后勤保障工作。考试过程中严格加强场外巡查、场内监考,考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全体参考人员自觉遵守考风考纪,充分展现了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的良好纪律作风和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全面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制度,进一步推动了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专职化建设进程,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为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村路”通了!济宁这个村还要有大动作

    W020191220731916309661.jpg

    12月20日,对于济宁市高新区接庄街道申庄村的村民来说是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历时一个多月的环村路竣工了,村民们从此告别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子。[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自12月24日起 济宁城区新增大站快线D810

    W020191220537061133488.png

    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公交集团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乘客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自2019年12月24日起,济宁公交集团开通大站快线D810。[详细]

    12-21 07-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12月20日临时调10路、29路公交运行线路

    W020191220355247009075_副本.png

    因任城大道(济安桥路至原105国道段)路面损坏、原105国道(任城大道至淄矿铁路立交桥段)道路封闭施工,车辆无法通行,经主管部门同意,自2019年12月20日起,公交10路、29路临时调整线路。[详细]

    12-20 14-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将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 侯仰存职务侵占案一审宣判

    微信图片_20191217160723_副本.jpg

    近日,嘉祥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侯仰存职务侵占案,经嘉祥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侯仰存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18.2625万元。[详细]

    12-20 06-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九球天后”潘晓婷为家乡代言 受聘“济宁市反诈骗宣传形象大使”

    W020191219708659258260_副本.jpg

    12月16日,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联合济宁市反诈骗协会,正式聘请济宁籍著名台球运动员、世界冠军、“九球天后”潘晓婷女士为“济宁市反诈骗宣传形象大使”,在上海市普陀区向其颁发聘书和绶带,并为其拍摄首部反诈骗公益宣传微视频。[详细]

    12-20 0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一审宣判

    微信图片_20191217160723_副本.jpg

    近日,嘉祥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李一鸣受贿、徇私枉法案,经嘉祥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一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犯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6个月,罚金20万元。[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