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济宁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用8页纸与病人“说话”

2020-01-02 13:1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朱明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日讯记者 杜倩 通讯员 朱明环)在医院里,当医生对病人进行救治时,良好的沟通是一项很重要的前提。可当病人听力有问题时,怎样才能尽快地让其了解即将进行的护理流程呢?前一阵,在济宁邹城市的兖矿新里程总医院,该医院的医护人员就用了八页纸与听障患者“说话”。

  据了解,老人已经86岁了,因为左上臂皮下血肿入院治疗,入院时左上臂肿得非常厉害,不能活动,耳朵更是一点都听不到。同时,这位老人的家属患有小脑萎缩,行动不便,也不能进行有效的沟通。于是,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科室护士长就制定了详细的护理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老人。

  兖矿新里程总医院护师岳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老人虽然已是86岁的高龄,但除了听力不好,思维很清晰,眼睛也不花。老人看到文字后能够清晰的进行语言表达,所以他们之间沟通的很顺畅。

  在老人住院的7天里,兖矿新里程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写满了8张纸,这里面不仅是所有用药、治疗注意事项以及康复指导的内容,更饱含了医护人员对老人满满的关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