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农业激活新动能 金乡这个镇上的西红柿丰收了!

2020-01-02 16: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李爱国 杨曼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李爱国 杨曼曼)近日,济宁市金乡县羊山镇宋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温室大棚内种植的西红柿成熟了,附近在此打工的村民正将发往济宁的100箱精品西红柿进行装箱。

  大棚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宋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宋承杰。“我们采用的都是无土栽培模式,纯净水教灌、水肥一体、熊蜂生物授粉,因此果实圆润饱满,口感很好。”宋承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今年把西红柿苗改成双头模式,每个棚的产量将能达到3.5万斤左右。

  “你看到的这些大棚都只生产西红柿这一种无公害果蔬产品,我今年快60岁了,人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很好了!”宋承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温室大棚共有二十个,每个棚的建设投资都超过20万,是依据生态观光、采摘反季节蔬菜生产标准,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现有的基础、技术条件,所建设的现代化高科技标准冬暖式温室大棚。“虽然直到去年仍亏损160万,但今年开始盈利了,这就是希望的曙光!”宋承杰说,虽然他一直在亏损,但他没有欠过工人一分钱,他相信西红柿的产业会越来越好。

  目前,济宁、济南、南京等地的合作超市已经达到五家,精品发货也越来越多。微信团购群还建立了5个,宋承杰的西红柿可谓供不应求。“我们雇佣了当地不少老百姓来工作,忙的时候附近80多位村民都能在这里拿到工资收入,一位女工一天开到90元,有的男劳力一个月都能赚五六千元。”宋承杰说。

  除此之外,羊山镇苏庄扶贫基地建设项目创新“企业+扶贫+农户”运营模式,依托电商运营企业,投入资金50万元,以苏庄村为基础打造一处“电商+大蒜加工”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设了1200平方米的加工厂棚一座,建设占地45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办公20间。项目收入全部归入村集体收入,用于附近村庄贫困户分红,目前21个村150户贫困户已经拿到600元分红。

  近年来,羊山镇不遗余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现代农业,助推了镇域产业振兴。不仅依托南胡蒜黄、葛氏桑葚、葵宝秋葵,发展特色种植,建成特色农业示范园区。还大力扶持畜牧养殖业,在高洼村建成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园区。并以金羊新区建设为依托,大力扶持金乡绿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脱水大蒜、洋葱、胡萝卜等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农产品加工区。同时,以新105国道为轴线,规划建设一处乡村振兴产业园,以产业振兴带动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同步推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