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看你一眼 济宁一消防员妻子怀孕7个月悄悄看望丈夫

2020-01-19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贺亚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9日讯(记者 李丹 贺亚林)近日,一则关于怀孕七个月的消防员妻子悄悄到单位看望丈夫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网友们纷纷为这一幕短暂的相聚点赞。

  夫妻俩已经一月未见,在得知丈夫春节不能回家的消息后,妻子便赶来单位悄悄看望丈夫,但两人相聚不到两分钟,丈夫平朝阳便急忙奔向消防车,去执行新的任务。

  1月1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兖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区中队见到了视频中的消防员平朝阳。

  “头一天我俩通过电话,我告诉她,今年春节值班,不能回家过年,没想到她第二天就来了。”平朝阳说起妻子当天来看望他的情形时,仍然激动不已。按照惯例,平朝阳每个月14号左右可以回家休息一天,但一月份赶上春节备勤,就一直没有回家。“怀孕前三个月,她孕吐很厉害,有时边打电话边吐,我听着心里很不是滋味。”新婚燕尔,在妻子最需要照顾的时候自己却不能守在身边,平朝阳觉得对妻子有很大的愧疚,但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只能聚少离多。

  平朝阳的家距离中队仅有三公里,除了每月一天的休息日,工作时即便是救援途中路过家门口,也只能远远地看上一眼。“每次路过家附近,我就想她在做什么,是不是一切挺好的。”22岁的平朝阳曾经是一名军人,2017年退伍后进入了消防救援支队,每当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舍生忘死的时候,平朝阳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感到责任重大。

  “看到这段视频后,我们都很感动。”兖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区中队中队长孔可介绍,平朝阳是中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平常的救援工作中很积极很勇敢。春节期间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消防救援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日子,守护更多家庭的团圆,应该向每一位在消防员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属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任城区公布87处二类14处三类幼儿园名单

    QQ截图20200119142002_副本.png

    经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检查组综合评估,认定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艾乐幼儿园等87处幼儿园为二类幼儿园,认定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付庙绿荷幼儿园等14处幼儿园为三类幼儿园。[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通报3起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典型问题

    2_副本.jpg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例。[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外出打工看世界 济宁老两口过别样春节

    W020200118561373929662.jpg

    17日,济宁火车站候车厅内“人气满满”,不少旅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归家路。与大部分归家人不同的是,62岁的战凤芝与老伴戴金柱这次坐火车是要去杭州过年,战凤芝说,这是第三个在外地过的新年,趁着身体还硬朗,可以边打工边看看外面的世界。[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分钟!济宁消防河水中救出轻生女

    W020200118662453990961.png

    1月18日下午1点左右,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城大队接到报警称,金宇路刘堤头转盘西火头湾大桥有人欲跳河轻生。接到报警后,任城大队立即调派任城新区中队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详细]

    01-1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妇联携手秋英爱心义工团送“福”

    W020200117731035928012.jpg

    正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济宁市妇联携秋英爱心义工团、高庙村“两委”在经开区高庙社区举行“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详细]

    01-18 00-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区烟花爆竹置换点“开张”了

    W020200117500129401940.jpg

    在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一处摆满了烟花爆竹的“摊子”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