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济宁第二批12名医护人员明日出征武汉

2020-01-27 23: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7日讯记者 杜倩)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大部分的济宁市民响应着政府的号召,不出门不串门,在家中躲避病毒。但12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却在紧张地进行着防护演练。明天,他们即将逆向而行、奔赴武汉。

  “一定要记住,当你们脱完一件衣服或摘下手套时,手卫生切记别忘做!可以多做几次手卫生,但绝不能少做!”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宏向12名即将前往武汉的医护人员,不停叮嘱着穿戴防护服的细节。他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教给医护人员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按顺序穿、脱好防护服这很关键,毕竟那是一线。”刘宏说。

  “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健健康康走,健健康康回!今天是给你们的出征加个油,等你们归来时,我们还给你们接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甘立军说,相信医疗队每一位成员都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本次出征的‘战士’包括3名医生,9名护理人员,最大的是70后,最小的是90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副主任护师孔立说,赴武汉医疗队队员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以及院感染管理办公室的医护人员组成。大年三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组织报名后,全院医护人员积极踊跃报名,最终筛选出12名“逆向英雄”。

  作为此次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的副队长,孔立表示,自己与同事将全力做好救助工作,希望领导与家人放心,他们都会平安归来。

  “众志成城,武汉加油,我们来了!”房间里响彻这12名勇士掷地有声的誓言。明天他们将带着家人与同事的爱勇往直前,开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