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济宁城际公交驾驶员于培东:第7个方向盘上的春节

2020-01-25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  

  地点:山东省济宁汽车北站·城际公交

  记者:杜倩

  25日,是农历的大年初一。当许多人沉浸在春节的喜庆中,济宁城际公交驾驶员于培东却依然手握方向盘,穿梭在城市、乡村道路上,方便老百姓的出行。

  今年大年三十与年初一的运营工作,于培东主动报名参加。这是于培东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春节。

  “我们要保障车辆出行,方便县区和乡镇的老百姓过年,几年下来也都习惯了。”上午十一点,于培东准时坐在了自己的驾驶座上,为出站做准备。随后,于培东拿起抹布细心擦拭着车内的玻璃。

于培东细心的擦拭着车厢,为乘客提供一个干净的乘车环境。

  这是他的“老伙计”,用于培东的话说,这台城际公交跟着他就没好好过次年。

  于培东说,从城际公交开通以来,自己就开C6011这趟发往兖州的车。平均一天要开二三百公里,每天都有七个小时与自己‘老伙计’相处。

这是于培东第7个在方向盘上的春节。

  “往年春节期间最早的一次班要早上六点半发车,我五点就要起床,下午下班到家都要五点左右了。”虽然不能跟家人一起吃团圆午饭,但好在年夜饭也没错过。于培东的家人很支持他的工作,尤其是他的爱人,提起家人,于培东眼睛有点湿润。“这么多年没能陪妻子好好的过个年,为了乘客们的顺利出行,家里人都没有一句怨言。”于培东说,虽然过年乘客很少,但是要正常运营,就能满足每一个市民的出行需求。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于培东坐上了一趟C6011路车。每当遇到上车的乘客,于培东都会笑着说一句新年快乐,上车的乘客也笑着跟于培东拜年打招呼。

每次结束运营工作,于培东都会把车内车外打扫的一尘不染。

  “作为公交驾驶员,服务好市民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春节与普通时候一样,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也是我应该做的。”于培东说,越是过年,越觉得身上有重担,这不仅是一条温暖的回家路,也是乘客满怀新年喜悦和希望的道,他和行驶在各条路线上的同事们一样,要在大年初一为乘客坚守一条安全温馨的出行道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路遇私家车着火 济宁一公交女驾驶员挺身而出

    W020200124552109484965_副本.png

    “前面的车怎么着火了!我车后有灭火器,大家帮着一起给他灭下火!”1月21日下午6点15左右,济宁市兖州区公共汽车公司21路驾驶员赵繁,驾驶着公交车自西向东行驶,经过龙桥二区站点时,看到前方一辆黑色私家车停在马路中间,一团团黑烟从车里冒出来,赵繁挺身而出帮...[详细]

    01-2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十六年除夕执勤 微山湖二级坝上护团圆

    W020200124611293944843_副本.jpg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寓意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但总有一些人仍在坚守岗位。[详细]

    01-2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去乡里赶大集!这里年味更浓

    W020200123412523465232_副本.jpg

    春节即将到来,每个地方都充满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梁山县大路口乡,感受乡村年集的浓厚“年味儿”。[详细]

    01-2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熟读“草莓经” 村民摘帽变“棚主”

    W020200123553099341681_副本.jpg

    “现在这一棚草莓纯利润在2万元左右,我以前从没想过种草莓也能让我发家致富。”在济宁市任城区大流店村的草莓大棚里,忙活了一天的张光利小心翼翼摘下草莓,轻放到篮子里,像爱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满篮子的“红孩儿”,张光利眼里充满着希望。[详细]

    01-2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春节的另一种团圆:去你那里过年

    W020200123389886339506.jpg

    春节将至,在外奋斗的人们都会踏上归乡的旅途,与家人团聚。然而,这个春运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地区各车站了解到,返乡、归来,不再是人们团聚唯一的选择,“反向春运”逐渐成为春运出行的一大特色。[详细]

    01-23 13-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南阳第一书记把实事办到村民心坎里

    W020200122555075332617_副本.jpg

    在济宁市微山县南阳镇东姚村,提起这里的“第一书记”,村民们个个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详细]

    01-2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