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 抗击疫情算我一个!济宁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0-01-28 22: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8日讯记者 宋子群)今年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每个社区都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或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这场“战疫”,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防线,他们或无偿捐出医护用品,保障防控疫情一线人员的安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社区志愿者”。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新时代的青年,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时,我就要冲在前面,抗击疫情必须算我一个。”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刘庄社区古楷园小区热心居民张朔面对当前疫情防控,自愿报名参加社区24小时站点值班。

 

  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金水湾小区热心居民赵彦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在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联系社区网格员,为社区无偿捐赠了消毒液、温度测量仪等防护用品。

  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热心市民孟祥梅与刘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驱车拉来大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她说,想为这些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尽一些绵薄之力,与大家共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津铺街社区居民王兰廷在得知疫情后,找到社区防控小组,主动请求上一线,大年三十开始了防控工作的第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今年65岁的王兰廷,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给左邻右舍帮忙,有事要做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是个十足的热心肠。

  一次次值守,一次次赠予,凝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这支由志愿者组成的后援力量与济宁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