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导演《夺冠》被所有演员拒绝过

2020-01-28 09:56:0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王金跃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电影《夺冠》前天在北京举行首映会,导演陈可辛感慨地说,这部电影可谓一波三折,片中几乎所有的演员都至少拒绝过三次,好在最后这些好演员都被他说服了。

  电影中,巩俐扮演的郎平无疑是主角,《夺冠》中的第一场戏,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对决”,巩俐除了要有激情,还需要讲大段专业的英文台词,连巩俐当时都对陈可辛说:“这不行,我太难了,你要给我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想到陈可辛导演断然否决,“来不及了,因为我们请了真正的女排队员来拍摄,她们的时间太金贵了。” 在拍摄里约奥运会的片段时,剧组请来了朱婷、惠若琪、张常宁、丁霞等明星队员来现场演出,“她们打完世界杯的第二天就进了组,拍摄了8天。每个人的表演都很真实,就像是在打一场真正的决赛,我们感觉就像是在拍纪录片,”陈可辛很骄傲地说。此外,影片还从2000多位省队、校队运动员中海选了多个女孩,与郎平的女儿白浪一起扮演“老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时的女排队员们。

  巩俐在片中的表演让很多人惊艳,但巩俐坦言自己一开始还是有点信心不足:“郎平可是全国人民的偶像,如果我演不好,就可能会成为千古罪人”。而陈可辛导演对于巩俐的最终表演非常满意,“她演出了真正的女排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