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济宁驰援武汉护师李岷:这时候我们不上谁上!

2020-01-28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28日讯记者 杜倩)“武汉加油,我们来了。”28日上午,济宁第二批赴武汉的医疗队集结出发,来自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12名医疗和护理人员即将进入一线战场,直面疫区。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李岷就是其中一员。

  “这个时候医护人员不上谁上?这次前去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呼吸科更应冲上前,大年三十通知报名,我没多考虑,就报上了。”李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男护士长,他会全力照顾每一名患者,直至他们治愈出院。

  李岷说,刚开始说要去武汉时,母亲很担心,也提出过反对意见。“经过两天的劝说,妈妈现在虽然依然担心,但同意我去一线。”李岷告诉记者,他的妻子也是医护人员,更能懂得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一开始就很支持他的决定。

  “很感谢妻子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很多时间陪伴家人,这让我很内疚,大宝7岁,小宝2岁,因为工作,错过了他们很多成长的瞬间。”提到孩子时,李岷的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他擦了擦眼泪继续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武汉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正需要医护人员,他会与同事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健健康康去,健健康康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