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500人写下请战书 至少20余对夫妻档

2020-01-29 18: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1月29日讯记者 王泽众)大年初四上午,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500名医护人员上交了一份份请战书,申请支援武汉疫区。在这500名医务人员中,至少有20余对医生夫妻档一起申请奔赴前线,对抗疫情。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泗水院区递交请战书的有检验科、医务科、内科、呼吸科、以及五官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申请驰援武汉的检验科副主任杨修金今年45岁,妻子杜彬在康复科,夫妻双双在请战书上签下各自的名字。

  作为援疆医生的杨修金去年才回到医院,当他看到各地市疫情在不断蔓延,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纷纷奋战在一线的时候,非常想加入到这支队伍当中,和战友们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刘慧与老年医学科医生马恒是一对80后夫妻,二人一同递交了驰援武汉的请战书。刘慧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需要援助的消息传来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室的医生都积极地报名,写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请战书,自己也不例外。

  “我把请战意愿告诉家里人时,丈夫也非常支持,立即和我一起写下了请战书。”刘慧说,面对疫情,大家会在抗疫一线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从知道武汉的疫情比较严重后,儿科主任张瑞和医院同事一样,也产生了想要奔赴一线支援的想法。他说,这对于医护人员来说,积极主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义务也是天职,更是一种责任。

  内六科副主任王体在接受采访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妻子也是医院的大夫,当知道王体递交请战书想要去武汉增援的时候,妻子十分支持,还特别嘱咐,一定要平安归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