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 济宁在行动|巾帼不让须眉 金乡白衣天使在行动

2020-02-03 21: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袁振海 马文敏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2月3日讯通讯员 袁振海 马文敏 记者 史欣欣)医院是防控的主战场,医护人员是主力军。“我有经验,让我留下来”“我是党员,我先上”,金乡县卜集镇卫生院的女党员王艳晶、高秋香纷纷“请战”。

  “需要我的话,我马上去”。面对疫情,该医院工会副主席、公卫科长王艳晶斩钉截铁地第一个请战。大年初一,王艳晶踏进医院大门,开启了抗疫情的战斗。

  发热门诊是医院密切接触的最前沿,由于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呼出的气体凝成水珠,附着在眼罩上,模糊了双眼,医护人员没有一个人抱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再苦也值得。”王艳晶虽然连轴转,但从未主动提出休息。

  2月1日,接到金乡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话,从广东返回卜集人员1名,王艳晶主动提出到济宁市火车站接送该人员至杨集排灌站进行隔离。王艳晶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生,党员的职责告诉我,我要比别人做的更多更好,我要给科里的姐妹做好表率!”

  同样忙碌的还有口腔科医生高秋香。疫情发生后,为防止接触感染,口腔科暂时停止接待患者,作为一名党员,高秋香则火速提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投身战“疫”,承担起了引导患者安全就医、院内消毒等防护工作。“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坚守岗位,守护大家安全。”高秋香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她们进入抗疫一线,严格执行防护措施,放弃家人的团聚。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出她们那些别样风采,只为了心中那一个崇高的初心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争做疫情防控战中的最美“逆行人”,当好人民健康“守护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