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除夕夜 济宁这夫妻俩奔赴防疫一线

2020-02-03 21: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刘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3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刘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2020年新年的气息,当人们躲避病毒不敢出门时,有这样一群人,第一时间冲在防疫一线,确保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月24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济宁市鱼台县公安局张黄派出所民警张磊便写出请战书,申请到一线参加抗击疫情勤务。从警刚一年的张磊,本打算在家陪父母一起过年三十,但面对疫情他选择扛起肩上的责任。“我觉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身先士卒,这既是责任和担当。”张磊深知,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面临着巨大的危险和挑战,一封请战书,见证了他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张磊的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得知妻子要和他一样奔赴防疫一线时,总想多说几句嘱咐的话语。“我已经把孩子安顿好了,你放心,注意安全。 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疫情过后,我们再和孩子好好在一起”。由于夫妻二人的工作性质都比较特殊,平时很少顾及到家庭,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看,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是张磊工作最大的动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像张磊夫妻一样毅然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还有很多人,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共赴战场,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