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中心店镇为贫困户送去疫情防控“电话包”

2020-02-10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0日讯记者 蔡国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新春显得不太一样。为让贫困群众了解疫情,连日来,邹城市中心店镇精准扶贫户帮扶干部以电话、短信或微信的形式为393户贫困户发出温馨提示,以提高贫困群众防控疫情的思想意识和防范准备。

  “王大哥,过年好!近期疫情严重,请您一定要少出门、不聚会,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您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吗……”元宵节,中心店镇大东章村贫困群众王福海接到帮扶干部李昌龙打来的电话,一声新春祝福和一句疫情防控提醒,让王福海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谢谢你的提醒,我们村大喇叭每天都在宣传防疫小知识,村内有卡点,我们一定不乱出门,不给政府添麻烦。有件事儿还真得麻烦您,俺对象免费服的药没有了,还能给送些吗?你们出门也要注意防护。”王福海在电话那头连连感谢,还提醒帮扶干部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李昌龙挂掉电话后,便立即与卫生院的同志联系,尽快把药送上门。

  近期,中心店镇要求所有帮扶干部要以电话、短信、微信的形式为包保贫困户送去疫情防控“电话包”,了解掌握所包保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状况和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要服从安排听指挥,积极配合镇、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干部会及时掌握已脱贫户家庭防控情况、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必要时村委会会采取适当途径对生活必需品有需求的贫困户予以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