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花甲”党员突击队:我们选择“坚守” 做人民“守卫兵”

2020-02-11 08: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陈曙光 李娜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曙光 李娜 记者 蔡国建)1月23日(除夕)晚8时,尼山镇桑庄村的“大喇叭”对新冠病毒进行了防疫宣传。然而这个宣却成了一群退伍军人的“集结号”,聚集出了一个特殊的群体,一支年逾花甲的党员突击队。这支队伍践行了长期以来军人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

  据了解,这个突击队由退役军人组成,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47岁,平均年龄61岁,本是“花甲”之年的他们理应与儿孙们一起,然而他们放弃了温馨的小家,在严寒中守护着百姓的生命健康。

  在除夕夜收到大喇叭通知后,他们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朱玉臣大哥是我们的榜样,为了我们村人民的安全,总是冲在最前,24小时坚守在一线,后面的帐篷就是他家,吃住都在这里,他们用实际行动感召着我们,我们都要当好人民的生命健康的‘守卫兵’,践行入党的初心和当兵的使命。”47岁的党员王明星说。

  “我是一个兵,哪里需要去哪里,我更是一名党员,不能给党员的称号抹黑,要时刻为党旗添光彩。”75岁的老党员朱玉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