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带电作业除隐患 供电保障金乡“菜篮子”

2020-02-12 19:0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吴东洋 邵东启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金乡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东洋 邵东启 记者 史欣欣)2月6日14时30分,国网金乡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接经开区供电所通知,凯盛农贸市场所在10kV南职线#37号杆设备线夹需进行更换,作业人员于14时40分到达现场,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立即进行带电消缺作业,15时18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金乡县凯盛蔬菜批发市场是鲁西南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承担着附近几个县的主要农副产品供应,蔬菜、水果等货源充足,品类丰富。“菜篮子”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为保障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供用电尤为重要。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金乡公司针对各项隐患消缺和高低压新线路接火工作,全力推行带电作业,不断加大带电作业频次,扩大带电作业范围,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开展检修施工。安排120余人值守,对县内各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供电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编制重点保障线路“一线一案”,将保障医疗和民生等部门的重点用户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采取驻点保电、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