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寻庆美:我要保证大家安全回家

2020-02-12 23: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2日讯记者 史欣欣)“我的丈夫和儿子都非常支持这次的工作。”2月12日,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济宁市金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寻庆美在和大众网连线时说,作为一名党员,她在疫情出现时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去到武汉进行支援的准备。

  “我是凌晨两点半左右接到的通知,当时心里是有些紧张的。”寻庆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有着充分的准备,但这次是真正要上“战场”了,对未知的事情还是有些忐忑。

  虽然家人对寻庆美这次武汉之行有着充分的支持和鼓励,但她的儿子依然很是紧张。“他就问我到了吗?身体好不好?”寻庆美说,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每次只能匆匆回答“一切都好”就挂掉了电话,儿子心里也很难受,但她却没有时间去安慰。“因为在这里真的才能体会到时间一分一秒的珍贵。”

  到达武汉后,经过两天的培训,考核合格的寻庆美于2月11日下午4点正式进入了方舱医院。“我们是第一批‘进舱’的,主要负责人员分工,预检分诊流程,疏导、引导登记,患者床位安置等内容。”寻庆美说,她作为第八批护理一组的护士长,除了照顾好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保证这一组18人健康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