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际公交3条线路恢复运行!

2020-03-1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3月14日讯 为服务济宁县市区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出行,为经济社会运行提供交通基础保障,根据上级部门安排,自3月14日起,济宁城际公交先行恢复运营C609(曲阜—邹城)、C611(兖州—邹城)、C612(兖州—曲阜)3条城际公交线路,早班车8点到晚班车17点,班次计划暂执行每小时一班,后期根据群众需求逐步增加班次密度,每车安排一名随车监督员。

  后期,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逐步有序恢复其他城际公交线路。

  乘客需知 

  运营期间,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将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把乘车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车辆消毒通风、乘客测温、信息登记、隔座分散乘坐等管控工作,确保为广大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同时,请广大乘客自觉提高自身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工作,以下须知请广大乘客知晓:

  一、乘客须凭身份证乘车,配合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信息登记。

  二、乘车时,乘客须全程佩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乘车。乘车时应保持安静,尽量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三、乘客之间要保持1米的间隔排队有序上下车,尽量避免与其他乘客发生不必要的肢体接触。

  四、乘客上车时要主动配合体温检测。体温测量超过 37.3℃的乘客,须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配合做好登记、隔离、留置等工作。

  五、期间运营车辆暂停现金支付。乘客乘车请使用刷卡或手机扫码支付方式,票价按原票价执行。

  六、使用老年卡、老年优惠卡、优抚卡的乘客,无需再登记个人信息。其他乘客,需使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上客门的乘车疫情追溯系统二维码上传信息。无法使用手机上传信息者,由随车防疫监督员登记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后方可乘车。

  七、不得携带酒精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不得携带活禽及宠物上车。

  八、严格控制车辆核载人数,乘客应严格按照工作人员指导就座,站立人员保持一定的距离。乘车人数达到限乘上限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疏导工作。

  九、车辆运营中不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

  十、注意保持公共卫生环境,不向车内车外吐痰或丢弃纸巾、口罩等废弃物。

  十一、以下情况禁止乘坐公交车:

  (1)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旅行史或居住史的;(2)14天内与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密切接触史的;(3)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的;(4)有聚集性发病情况的;(5)有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6)不戴口罩、不携带身份证或本社区(村)出入证的。

  十二、对无理取闹、拒不按规定乘车、妨碍公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汶上县刘楼镇贴心“体检”送家门 信心满满备春耕

    W020200313421562541411.jpg

    为保障汶上县刘楼镇春耕机具的正常运行,近日,汶上县坤达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刘楼镇农机的工作人员对全镇216台农用机具进行了检修保养。[详细]

    03-14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W020200313670031602652.png

    3月13日上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在市运河音乐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动员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争时间、抢速度、补短板,统筹推进济宁市文化旅游领...[详细]

    03-14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13日起,济宁这三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u=1194148870,1101528762&fm=26&gp=0.jpg

    自3月13日起,济宁城区12路、20路、33路公交线路恢复运营。[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稳就业 济宁85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6243.77万

    424c4f9edbe81e451823dac12c1d4a0c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力,济宁市人社局持续开展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让稳就业“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15日起 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e2ec1447dde14341bfa707471868a675.jpg

    3月15日至2020年6月30日,车站西路滨湖路—济安桥路路段,实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管理,为避免交通拥堵请机动车辆自觉绕行该路段,行人要严格遵守施工规划的行走标志、标线,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详细]

    03-12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众网·海报新闻2020年线上植树节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311081710.jpg

    在3月12日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与贝乐谷营地教育、沃童年联合承办的“在沙漠种一棵花棒树”线上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发起后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林业工作站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种植技术...[详细]

    03-11 08-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