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钟!济宁任城区王母阁路跨线桥今日华丽转身

2020-04-3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健猛 宋子群 孙高祥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30日讯记者 赵健猛 宋子群 通讯员 孙高祥)4月30日中午12点,济宁市任城区王母阁路跨线桥——跨新兖铁路、南北两幅转体梁同步逆时针旋转,历时35分钟、旋转42.1°后,顺利转到预设位置,迎来华丽转身。涉铁段转体的完成,标志着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通车进入“倒计时”。

  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全长约1.72km,其中主体桥梁结构全长1.4千米,标准桥宽17.5米,共计54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50公里,总投资约3.04亿,是济宁市南北主要交通干道之一。跨线桥设计了两幅涉铁转体梁,为现浇转体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单幅转体重量为6338吨,转体长度130米,共计2跨,每跨65米,是目前为止山东省境内最长的市政工程“双转体”。

  “以‘先建后转’模式,推进跨铁路线桥梁施工是通行做法,即先建造与铁路线同向的转体桥,再适时横跨铁路转体,实现铁路线两侧箱梁对接,以最大程度保障列车运行和施工安全。”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王母阁跨线桥涉铁段桥梁转体,单幅长度130米,超过一般转体梁10余米,项目建成后,将与去年通车的火炬路跨线桥东西呼应,成为济宁城区横跨新兖铁路的“双子桥”,实现桥上桥下立体通行,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新老城区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