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济宁这些公交、出租 考生可以免费坐

2020-07-07 15:18:5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7月6日, “2020年济宁市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北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举行。50余名驾驶员排起长龙,有序领取了绿丝带和矿泉水,将车辆擦洗一新,在后视镜上系上一条绿丝带,不大一会儿,数十辆“爱心送考”车辆便装扮完成。

  “我们在车内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矿泉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便捷、快速、安全的绿色通道。”新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步长北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10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考生上车后他都会主动提醒他们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及文具等,保证把考生及时安全送达考场。

  “公司200余辆出租车中,有150辆出租车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新交运出租汽车公司副经理杨牧介绍,“爱心送考”行动启动后,不少出租车司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既有新司机,也有参加过多届“爱心送考”活动的老司机。

  今年“绿丝带”爱心送考行动报名工作启动后,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争相奉献爱心。目前,济宁市城区9家出租车公司的800多名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报名加入到爱心送考行列,高考期间,济宁城区范围内的考生凭借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绿丝带”爱心送考车。

  今年高考期间,济宁公交集团继续参与2020年“绿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从7月6日下午起,考生就可以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看考场。7月7日-10日高考期间,考生只要持高考准考证便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为确保“绿丝带”爱心送考公益活动顺利进行,济宁公交集团将向各运营分公司下发通知,做好应急预案。在高考之前,济宁公交集团对全部运营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要求驾驶员加大对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乘客的检查。在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所有的驾驶员“无声”驾驶,特别是在靠近考点附近位置,将严禁公交车鸣笛,并适当调低报站声音,最大限度的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途径考点的公交线路,在开考之前以及考试结束后都将适当增加运力,为考生提供便利条件。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行的,各出租车公司及公交企业将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进行运营,所有车辆做到每天按规定消毒、通风;所有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发现乘客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向管理企业和疾控部门报告。

  2020年高考济宁市设济宁一中、育才中学、济宁实验中学、济宁海达行知学校4个考点,考生乘坐公交均可抵达。济宁公交集团特意制定公交出行指南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济宁一中南门

  地址:圣贤路路北(荷花路向西300米)

  公交站点:济宁一中南门

  出行指南:考生可乘坐K20路、K77路到“济宁一中南门”站点下车;或者乘坐K5路、K7路、K21路到“济宁一中”站点下车后,沿荷花路南行至圣贤路右转300米即到济宁一中南门;或者乘坐K31路、K52路、K55路到“济宁一中西门”站点下车后,沿济安桥路南行至圣贤路左转200米即到济宁一中南门;或者乘坐361路、69路到“常村庄园”站点下车向北至圣贤路左转300米即到济宁一中南门。

  (附:由于太白湖新区近期修路,考生出行前请查看公交线路是否改动)

  育才中学

  地址:洸河路与火炬路交叉口西南角

  公交站点:育才中学、市公安局

  出行指南:考生可乘坐K5路、K8路、K9路、K21路、K35路、K46路、K86路、D801路到“市公安局”站点下车向东即到育才中学,或者乘坐K38路、K46路到“育才中学”站点下车向北左拐即到育才中学。

  实验中学

  地址:建设北路路东(金宇路向北200米)

  公交站点:实验中学

  出行指南:考生可乘坐K4路、K62路到“实验中学”站点下车即到实验中学。

  济宁海达行知学校

  地址:孟子大道与海川路交叉口东南角

  公交站点:人民医院东院区

  出行指南:乘客可乘坐K1路、K9路、K26路、K66路、K303路至“人民医院东院区”站点下车向东步行800米,再向南步行200米即到济宁海达行知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