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三轮证明事项清理全面启动

2020-07-13 18:4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翟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翟轩 济宁报道

  为持续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贯彻落实济宁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攻坚行动”计划,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提高政府服务能力,近日,济宁市放管服工作指挥部相继印发了《关于继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四个对标”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2018年、2019年两轮证明事项清理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第三轮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四个对标”(对标营商环境评价、对标上级公布清单、对标群众现实需求、对标先进地区做法)要求,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继续加大证明事项清理力度,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7月底前编制证明事项保留和取消清单,经市县司法行政机关审核后,向社会公示。保留清单之外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向群众和企业索要。

  此轮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力求做到全排查、全覆盖,既包括所有部门(单位),也延伸到所有乡镇(街办)、村(社区);既包括行政机关,也涵盖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济宁市司法局将按照市放管服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开展对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严查和杜绝证明事项明减暗增、边减边增、先减后增等问题,不断优化济宁市营商环境,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通过证明事项做“减法”,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做“加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