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2020-08-28 15:4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8月28日,济宁市对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3.54,同比改善7.6%;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3%;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7.2%;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16.9%;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8%;优良天均值为22天,同比增加6天。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3.24;最差的是太白湖新区,为3.77;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邹城市,为15.2%,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3.0%。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金乡县,均为2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泗水县,为30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12.5%,最小的是金乡县、太白湖新区、梁山县、微山县,同比持平。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微山县、高新区、鱼台县,均为4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太白湖新区,为5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兖州区,为18.8%,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7.8%。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曲阜市、梁山县、经开区、金乡县、泗水县,均为7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高新区,为11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太白湖新区,为47.4%,最小的是微山县,同比恶化25.0%。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1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太白湖新区,均为2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为13.6%,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兖州区,同比均恶化26.3%。

  优良天最多的县(市、区)是金乡县,为25天,最少的是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均为19天;14个县(市、区)优良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梁山县,为12天,最少的是金乡县、太白湖新区,同比减少1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梁山县,增加38.7%,最小的是金乡县,同比减少3.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