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召开约谈会 9个镇街1个部门被约谈

2020-10-17 12:1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文文 济宁报道

  10月16日,济宁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召开约谈会,因空气质量和道路积尘负荷排名靠后,9个乡镇(街道)和1个部门被约谈。

  会上,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对8月份、9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其中,8月份,金乡县卜集镇、经开区疃里镇、汶上县寅寺镇两项指标同时位居后20位,嘉祥县嘉祥街道、金乡县鱼山街道、嘉祥县梁宝寺镇同时位居后15位,任城区阜桥街道同时位居后10位。9月份,微山县两城镇、金乡县鱼山街道同时位居后20位,金乡县马庙镇同时位居后15位。此外,根据10月10日至13日主城区道路积尘负荷监测结果,任城区很差道路占75%,全市最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被约谈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红线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在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抓好工业污染治理,持续抓好挥发性挥发性有机物管控;加强散煤燃烧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散煤燃烧影响;加强面源污染管控,重点加强施工工地、煤场、非煤矿山、停车场及道路导则落实情况的巡查,全面做好大气面源污染防控;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加强对本辖区内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有关重点监管对象的巡查;要确保在线监测数据的准确性,严厉打击数据造假行为,对违法排污企业要严管重罚。必须瞪起眼来,狠下心来,严格进行铁腕执法、严格考核、直面问责。对违法排污企业要严管重罚,特别是对破坏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例,要严肃惩处,以儆效尤。

  会上,被约谈单位表示要吸取教训、全面排查,确保高效完成整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