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济时通”APP电子证照应用正式上线

2020-11-11 08: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1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移动端“济时通”APP电子证照应用和人社综合服务应用场景有关情况。

  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建设了全市统一的移动政务平台——“济时通”APP,市民通过“济时通”APP进入数字保险箱,可以领取13类常用电子证照,解决忘带证件带来的烦恼。

  据悉,将身份证、教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等个人证照数字化,形成数字资料,使得上链后的数字资料不可伪造、不可篡改、永不丢失、授权使用、可溯可查,显著降低了电子证照的信任成本,有效保障了各场景推广应用电子证照。

  市人社局将人社业务系统与市大数据中心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市民登录济宁市社会保障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办理业务时,点击“电子社保卡用户登录”,自动关联进行身份核验,取代以往的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在人社业务服务窗口办事时,市民出示电子社保卡或电子身份证,扫码就可以替代身份证、社保卡实体证照及纸质复印件。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济时通”APP电子证照应用的正式上线,让“减证明”行动更进一步,切实提升了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水平。近期市人社局还将实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的亮证服务,给企业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下一步,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市人社局将与市大数据中心积极对接,持续丰富和深化完善电子证照应用场景,不断归集高频证照,实现电子证照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共享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