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实施一站式就近办 医保服务跑出“加速度”

2020-11-24 08:1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各地着力推进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通过医保权限下放、服务窗口前置,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基层服务站建立后,医保经办队伍从50多人扩大到 120 多人,医保办事网点由1个增加到22个,办理窗口由4个增加到38 个,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济宁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网络向医疗机构和基层延伸,为参保群众提供规范、标准、高效、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医保服务站2867个,实现乡镇全覆盖;在医疗机构设立医保服务站691个,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