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重大专项工作政协委员宣讲活动启动

2020-11-27 17: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11月27日上午,济宁市政协举行市委重大专项工作政协委员宣讲报告会。宣讲共分4个专题,分别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两手抓、双胜利”工作专题和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委员视角总结宣传济宁市“十三五”重大发展辉煌成就,特别是对市委市政府为济宁长远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决策实施的重大基础工程、重大发展项目、重大民生工作进行宣讲和解读,进一步增进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族各界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厚植进军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信心底气,为“十四五”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人心、凝共识、汇合力。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专题,主要讲述济宁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个又一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雨后春笋般在济宁拔节生长,以“济宁速度”让城市面貌换了新颜。

  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专题,主要讲述济宁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群众掉队。坚持“五大振兴”一起抓,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从梦想照进现实。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两手抓、双胜利”工作专题,主要讲述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下,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筑牢生命安全网,齐心协力战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可期。

  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主要讲述济宁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几年来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城市的气质和温度大幅提升,济宁大地迎来了深刻的变化,文明城市愿景变成了实景。

  据了解,政协委员宣讲团将围绕上述几个专题,到各县市区作巡回宣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