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公交专用道限行抓拍首日 235辆车辆领罚单

2021-01-12 15: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郑州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1月11日,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启用公交专用道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对7时—9时、17时—19时社会车辆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抓拍取证。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抓拍首日,235辆机动车被处罚。

  “大部分驾驶员按规定驾驶车辆行驶,但有个别驾驶员还是有占道情况,特别是一些悬挂新能源牌照的车辆,占道的情况比较突出。”值班民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社会车辆在右转弯时需要借用公交车道的情况一般不会被抓拍。

  目前,济宁城区6条公交专用道共安装36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并同时通过公交车上设置的移动抓拍设备对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为每天7时—9时、17时—19时,该时段内,禁止除公交车辆以外的其他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停放。其它时段,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但不得妨碍公交车正常行驶及进出站。

  “各部门在6条公交专用道的主要路段上,加强了铁骑巡逻,以及时发现、劝离、处罚违法占道行为。”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副科长周涛提醒广大市民及驾驶员,非机动车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将依法予以50元罚款,机动车违反规定占用公交专用道的将依法予以100元罚款。

  此外,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大型客运车辆及校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公交专用道设置在路口右转导向车道的,其他车辆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右转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