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02-03 19:15:58 来源: 廉洁济宁 作者: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现将4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软环境发展保障局城市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利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0年春节前,李利东担任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辖区内某村棚户区建设项目经理樊某某赠送的价值1千元的礼品。2020年12月,李利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微山县马坡镇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焦元坦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9年11月,焦元坦在担任微山县鲁桥镇教体办主任期间,安排6名下属工作人员帮助操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0.96万元。2020年11月,焦元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予以退赔。

  嘉祥县仲山镇工作人员田帅成“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4月至7月,田帅成在借调到嘉祥县司法局工作期间,利用保管公务加油卡之便,8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家庭车辆加油共计2500余元。2020年11月,田帅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梁山县徐集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兼院长魏敬峰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0年6月10日(工作日)中午,魏敬峰等人接受济南某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安排的宴请,且魏敬峰违规午间饮酒。2020年8月,魏敬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涉及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私车公养”、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活动安排,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受处分的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风”问题病根未除、土壤还在,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的各项规定。要认真组织学习廉洁文明过节提醒通知和典型案例通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向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谋划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察访,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突出问题、隐形变异问题以及餐饮浪费、粮食浪费、办公室浪费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一案双查,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