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速看!“济宁链”电子证照可以这么用

2021-04-23 20: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仙娉 济宁报道

  4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数字强市”主题系列发布会(第1场)上了解到,“济宁链”电子证照目前已经应用到众多场景。

  济宁市民通过下载“爱山东济时通”APP,在“智城”模块进入证件码或“我的”模块进入数字保险箱即可领取电子证照,领取后,到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办事时,即使不带身份证,也可以通过扫码识别办理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证明开具、考试证书发放等多项业务。医护人员、教师、残疾人可以凭有效电子证件在“三孔”景区换票处换取门票免费游览。在济宁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等常用业务中出示身份证、结婚证等电子证照,扫码出示即可办理。在济宁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和还款业务时出示相应电子证照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在济宁市为民服务中心办理行政审批事项时,市民也可通过出示电子证照二维码办理相关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