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鲁韵”全媒体采风团带你遇见济宁

2021-04-24 19:3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在齐鲁大地上,有一颗明珠镶嵌在古运河畔,被奔涌千年的河水打磨出熠熠光辉。儒家文化的庄重,水浒文化的豪情……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都凝聚在济宁的血脉中。

  4月24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济宁市委网信办、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齐风鲁韵 遇见济宁”主题创作活动在曲阜尼山圣境正式启动。大众网、新浪、凤凰网、济宁日报、济宁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溜溜蛋、探店济宁等网红达人以及济宁广电人气主持人集聚尼山圣境,打卡美景美食,通过短视频、vlog等形式,宣传推介济宁市厚重的文化底蕴、唯美的人文景观与独特的城市魅力。

  走进崇德门,沿着古朴庄重的石板路,途经观水台,至圣广场杏花小餐车的美食早已等候游客多时。活动现场为爱武的准备了投壶射箭的场地,喜文的则可以静静坐下制作一枚专属香囊,最后到而立门前和学生们共同登高祈愿、礼敬先师……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民俗体验外,“齐风鲁韵 遇见济宁”短视频征集活动也同步开展,活动现场,达人们纷纷掏出手机,录制传统民俗的体验过程;视频创作者们让相机、无人机齐上阵,记录下济宁的美景、美食、美人,摩拳擦掌准备制作新的“爆款”。市民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刚发布了一个短视频,“济宁的美值得深入挖掘,许多景点都具有相当的艺术和历史价值,希望朋友们通过我的视频知道济宁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被‘安利’过来打卡。”

  没有来到活动现场的朋友也不用遗憾,记者了解到,“齐风鲁韵 遇见济宁”活动将由今日起持续到5月下旬,除尼山圣境景区之外,嘉祥大学书院、青山及东方左岸假日小镇景区、兖州牛楼小镇景区、邹城两孟景区、梁山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以及微山南阳古镇也设有分会场,同样亮点充足、活动满满。

  活动期间,广大市民只要在抖音、快手平台发布体现济宁传统文化元素特色的相关视频,加双话题#齐风鲁韵#遇见济宁#@更济宁,即可参与短视频征集活动。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可以关注更济宁抖音号、济宁广电公众号、济宁新闻客户端,2021年的初夏,邀您赴这场与济宁的约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