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站内“闹事” 看济宁特警如何“一招制敌”

2021-05-14 18:5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邵瑞斯 李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邵瑞斯 通讯员 李倩倩 济宁报道

  “特警驻勤点,这里是济宁汽车总站,有一男子拒不配合检查,态度恶劣,请求支援......”5月13日下午,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勤点民警在济宁汽车总站,将一名持刀“嫌疑人”成功制服。

一男子车站内拒不配合检查

  5月1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汽车总站、运河派出所在汽车总站候车大厅开展应急处突联合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一名醉酒嫌疑人携带管制道具进入候车大厅乘车,车站安检员发现其携带包裹可疑,要求其开包检查。但是嫌疑人拒不服从安检员管理,随后车站工作人员报警。

该男子持刀袭击处置民警

  接警后,济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请求运河派出所警力到现场增援。同时携带相关装备跑步赶往现场。处置现场,嫌疑人拒不服从执勤特警指令,不配合民警查验身份证,拒绝打开包裹检查。随后,嫌疑人从包裹内取出一把管制刀具,对处置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威胁。

民警将其控制在地

  处置民警立即对其语言警告,根据候车厅地形,形成战术队形对其震慑,并现场拉起警戒带,疏散围观人员,防止其误伤群众。嫌疑人愈加猖狂,持刀袭击处置民警,民警组成战术小组进行防护攻击,趁其不备,将其牢牢控制在地上。随后,处置民警将嫌疑人移交辖区运河派出所进一步审查处理,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是特警支队开展春季练兵,强化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的一项举措,目的是检验提高驻勤特警反应能力、处置能力,提高和重点部位相关人员、警力的联勤联动水平,以便及时发现处置、有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