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化“两创”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1-05-19 18:3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5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济宁市文化“两创”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济宁市文化“两创”主题采访活动已启动,将持续到11月。此次活动是由环球网与环球时报英文版携手,将围绕儒家思想与济宁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济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济宁文化与海外融合等深度主题进行系列采访。

  本次报道设计了丰富的主题,分别是印象济宁—从“孔子故里”到“现代宜居城市”、儒家“和”文化和社会治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传统文化的“现代魂”以及儒家文化“国际化”等五大主题。五大主题聚焦不同维度,展现济宁在文化标签带动下的多元发展和安居民生。除此之外,国际化主题则让海外受众了解到济宁的国际化程度。

  据了解,采访团队将会走进济宁的大街小巷,参访尼山圣境、分水龙王庙等重要文化传承地,对话儒家文化大师与专家,参与孔子文化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世界儒学大会等国际化重大活动,走进文化传承人的生活与工作,讲述他们的传承故事,聚点成面,向世界展示一个有历史、有温度、有故事、有未来的人文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