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侨界力量 济宁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2021-05-20 21: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侨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济宁报道

  5月20日上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侨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2021年是“十四五”开启之年,今年市侨联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改革、加强联络联谊,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侨联将发挥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表率作用,重点抓好侨联党员干部、侨联委员、常委的学习教育。同时,济宁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侨界群众需求和实际,开展分层次、分类型宣讲,切实增强吸引力、说服力。发挥好侨界先模人物示范引领作用,利用侨联系统媒体,形成宣传合力,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济宁将通过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征文比赛、寻访红色印迹等有侨特色、有引领力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济宁将发挥侨胞优势,建功立业抓发展。发挥侨创联盟作用,助力新侨创新创业。发挥留联会职能,加强新侨交流联谊。汇聚博士服务团智慧,服务重点企业发展。

  同时,济宁市侨联加强侨情调研,跟踪疫情下的侨情动态,在涉侨集中县市区开展侨情摸排。利用市侨联“微信群”,积极回应侨胞和留学人员的关切和需求,加强安侨、稳侨、暖侨、助侨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支持海外侨胞遵守住在国法律,尊重当地习俗,融入当地、奉献当地,展现中华儿女良好形象。不断扩大侨联朋友圈。拓展提升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同时,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开展助侨惠侨行动。提升基层侨联组织服务能力。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济宁市侨联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铆足干劲、奋发作为,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侨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